席不卷

要高考的垃圾文手。高考前不会更了。
自知文笔不好,在努力学习。欢迎所有合理批评。

© 席不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芙蓉糕1 (已删改)

时间线是张晓回来之后的第八年。(因为步步惊心离现在八年了)


“若曦”   是谁?眼前茫茫一片,什么也看不见。

“若曦”   谁在叫我?四周渐渐清晰,是个花园。

“马尔泰若曦”四爷?杏花已经开始凋谢了啊。

“若曦你别走。”哦,十四爷。桃花倒是开的极好。

“若曦”......十四爷!

我腾地坐起,脸色泛白,双手抓住被单,好似能抓住什么。

 

打开灯,喝了杯水,望着窗外的鱼肚白,也不知道干些什么。

第几次了,发生在马尔泰若曦身上的种种,在梦中上演,提醒着我一切都不是南柯一梦。

前尘种种我虽没办法释怀,但是也学会了不再让自己沉浸,倘若我这个现代人张晓,还要因为忧思恐惧过多再死上一遭,可当真是不值当。

这几年我搜罗了无数资料,也询问了些专业人士。史料上从未出现过马尔泰若曦,十三爷的幽禁成了八爷党的老谋深算,可我明明知道我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怎样重大的角色。我甚至想过平行宇宙这一说法,但是博物馆的那张画却也告诉我那些事是真的,在这个时代发生了。

思绪太多太杂,当时种种,在当时我不甚清楚,三百年后的现在即便有了史料,也未能揣摩出什么。

 

“叩叩”有人敲门。才六点不到,是谁?

“您的外卖,祝你用餐愉快。”还没等我询问,外卖小哥低着头看着手机走了,应该还在跑单。

这么早,我哪来的外卖?我翻了翻外卖单。云曦阁...芙蓉糕...张女士....2001...结合了一下实际情况,除了能确定是点给我的之外,并没有什么实用的消息。

是芙蓉糕。

多久没尝过芙蓉糕了?上一次是多久?八年前?

还是说从未尝过。张晓是真的从未尝过。

我又沉浸在对于若曦存在虚实的质疑中了。

芙蓉糕。芙蓉糕。

还记得姐姐让我学规矩,累了就只能吃桌上的芙蓉糕。还记得十阿哥生辰,那个凉亭里摆的是芙蓉糕。还记得我用芙蓉糕和冰糖葫芦提醒十阿哥珍惜十福晋。还记得十四在雨里给我送的芙蓉糕。还记得四爷亲手喂.....

不能再想了。凡是想起往事总是要面对与八爷四爷的纠葛,众人的悲惨下场,任由往昔的感知重回身体里,那种透顶的绝望再次回到心头,这种被回忆支配的感觉并不好受。如今海枯石烂,物是人非。思量这些早已没有意义,何必自找不痛快。

 

我翻看着袋子里的东西,一张牛皮纸包着的糕点,倒是有趣,轻轻掀开一看,里面芙蓉糕看起来精致诱人,若不是来历不明,也想尝两口。

想着还是挂到门口去,万一是送错了还可以给骑手留条路,却忽的在芙蓉糕底看见了一抹白色。

是字条,在芙蓉糕与牛皮纸的中间。抽出来看,脑子嗡的一身,感觉自己跌进梦里。

仿若心有灵犀一般,梦中的种种就暗喻了今日所见。字条上的字我再熟悉不过,“ 若是愿意割舍,二七必如所愿。”

是十四爷!


这个emmmm其实很糙。但是还是有很多梗的。

    1.杏花虽谢了,桃花却开的极好。是十四在若曦死前说的。梦里的一切其实是想暗喻张晓已经开始放下四爷。

    2.牛皮纸那个就是当时下雨十四给若曦带的时候的包法。但是短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写好。

    3.十四那句话“若是愿意割舍,二七必如所愿”在原剧中出现过

    

啊其实我文笔不好 这个坑也冷的一批 。但是如果有人喜欢我就努力写完?

总之我真的很喜欢十四爷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